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ISUZU棄GM,向TOYOTA投懷送抱!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3/2006)
字級設定:
商場上有沒有真正的敵人?有,有沒有真正的朋友?沒有!在商人眼中真正的朋友只有「錢」!與美國GM有著多年情誼的日本ISUZU,這下也向TOYOTA靠攏,為什麼?當然是為了美好的「錢」途!

TOYOTA從GM手中取得SUBARU達8.7﹪的股權後,如今又從ISUZU手中拿下5.9﹪,早在2006年四月ISUZU和GM斷絕關係,這對GM來說確實是重傷,而原本總計1億股的股權掌握在三菱商事和伊藤忠商事手中,為了取得這些股權,TOYOTA花了日幣440億圓,也就是約合新台幣近140億元購買5.9﹪ISUZU股權,如此一來不僅TOYOTA事業版圖逐漸擴大,更可將開發成本降低,以有效增加獲利。

其實TOYOTA會想入股ISUZU,是看上ISUZU在商用貨車的實力,尤其在開發小型柴油引擎的領域,ISUZU可是跑在TOYOTA前頭,且ISUZU在全球佔有率更高過TOYOTA旗下的HINO,有鑑於此,TOYOTA當然希望能從中獲得好處;至於ISUZU,則將藉由共同開發的機制,來減輕開發上的成本負擔,說穿了就是各取所需。

至於未來雙方面如何發展,TOYOTA和ISUZU都有共識,在降低污染裝置和小型柴油引擎開發上採共通化,而Hybrid則由TOYOTA支援,北美市場通路則委託ISUZU進行。

反正商人無國界,看來TOYOTA離全球第一的目標越來越近了。


   新聞列表(11/13/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