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78%美國民眾認為法定的油耗標準過低!布希政府聽見了嗎?
AUTONET記者:陳昱先(11/24/2006)
字級設定:
在全球暖化的種種恐怖跡象,漸漸的藉由許多媒體與環保人士,披露於世人面前之際,成功的引起了世人對於這項警訊的重視;而被稱為禍首之一的美國,人民也逐漸開始重視這項問題,這也明顯的反映在美國人對於替代能源、廢棄排放法令的支持度上。在美國意見調查協會(ORC),最近一項針對油耗經濟標準的調查中發現,有78%的美國人同意,美國政府應該對於新車設定更高的油耗標準。

而這78%的美國人心目中合理的油耗表現是多少?每加侖40英里!大約是每公升16.9公里,還有將近9成的美國人,希望油價能夠在近期之內再度上漲,並樂於見到美國車廠製造更多省油的產品;甚至有將近一半的受訪對象,期望重返高油價環境。當然,其中也有7成的民眾在購買新車時,將高油價成本納入購車時的考慮因素之一;目前相對較低的油價也並沒有促使喜愛大車的美國人,重回耗油的SUV、貨卡懷抱裡。

至於每加侖40英里這個數字是從何而來?是由美國一個稱為40MPG的組織強力推動的;40MPG強調幾項重要的事實,一,目前的造車科技早已經可以達到超越40mpg的油耗經濟性,不過許多車廠仍然不願意推出較具油耗效益的車款;二,降低油耗所節省的金額,終將超越購買Hybrid等替代能源車輛,所額外付出的價錢;三,對於美國政府來說,大規模的降低國內原油消耗,將有助於解決美國政府,對於中東地區原油生產國的依賴性;四,目前美國產製的車款在油耗經濟上的表現,並沒有逐漸變好,而是越來越不經濟;五,當然,省油的汽車絕對對於清潔的環境有舉足輕重的效果。

回到之前AutoNet報導過,布希總統與美國三大車廠的總裁會面,所會談的問題竟然只是如何扶持美國汽車產業,而布希家族與石油企業的裙帶關係也是醜陋的很,看來除了透過大選來改變大環境之外,美國人民的聲音又能如何讓政府高層重視呢?

   新聞列表(11/24/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