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光寶科技勇奪三項2007德國iF設計大獎
AUTONET記者:編輯組(12/01/2006)
字級設定:
設計界的奧斯卡獎-德國iF獎近日公佈2007得獎名單,光寶科技繼去年初試鶯啼拿下包括iF, Red Dot, 與IDEA等多項國際性設計獎項之後,今年再接再厲於2007iF設計競賽中勇奪三個獎項,光寶創意活力中心設計團隊的工業設計能力頻頻受到國際專家肯定,成為國際獎項的常勝軍!

光寶科技今年獲得的三項2007 iF設計大獎作品,包括一項產品設計獎(iF Product Design Award)及兩件產品概念獎(iF Concept Award)。獲得產品設計獎的作品「BSK-100」,以其創新的具體概念,解決了現今戴耳機接聽手機可能造成的耳部不適,或需手持話機發話的不便。BSK-100是一款方便手機使用者接聽及發話的「藍芽耳機麥克風」(Bluetooth speakerphone),使用者只要將其輕鬆的別在衣領、口袋上或任何覺得方便的地方,就可以接聽手機同時發話。這項運用藍芽技術與優異設計概念的產品,目前已進入量產階段,並計畫進軍國際市場,這也是光寶科技繼另一項獲得2006 iF獎並已進行量產的作品-數位電視接收器DVB-T Tuner之後,另一項兼具創意與市場性,將「創新化為實際營收」的最佳實踐。

獲得產品概念獎的作品「Memory Infinite」,則以創新的巧思解決人們儲存電腦檔案於USB常面臨的空間不足的窘境。Memory Infinite外型像捲曲且伸縮自如的彈簧圈,前後均有連接頭,一旦需要更多的儲存空間,即可像積木般一段段的互相接連起來繼續儲存;亦可分開使用以便於攜帶。另一個獲得產品概念獎的作品「SNUG」,為造型與功能簡潔的投影機,沒有按鍵、開關及傳輸線,可以在不加設固定支架的情況下,輕鬆安置在天花板上。SNUG同時也是2006光寶創新獎專業組銀賞得獎作品。

光寶科技在設計創意成為下一階段科技產業新競爭的同時,對推動設計創新與新技術整合不遺餘力。2006年初次進軍國際設計舞台,即獲得12項包括德國iF獎、德國Red Dot獎與美國IDEA獎等三大國際設計獎項,成為國際工業設計界的黑馬;今年再度連莊獲得三項iF大獎,躍居為國際設計獎項的常勝軍。此外,光寶科技已連續七年獨家贊助舉辦的光寶創新獎,不僅是華人世界最大的創意設計競賽,2004學生組金賞與2006專業組銀賞作品接連獲得德國iF獎的肯定,由此亦反應光寶創新獎的國際化規格與競賽程度的高水準。而這些傲人的成果,不僅彰顯光寶科技已由過去的生產設計代工(ODM)大廠,成功升級為原創設計代工(OIM)企業,更進一步向國際人士證明了華人在科技產業豐沛的創意與智慧。

   新聞列表(12/01/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