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右」不行!俄羅斯擬限制日本右駕車進口!
AUTONET記者:Slavick(12/14/2006)
字級設定:
奇怪,俄羅斯不是左駕的國家嗎?怎麼還有右駕車直接上路呢?

的確,其實過去15年來,超過百萬台的日本二手車被賣到俄羅斯,甚至連駕駛座都還在右邊就被開上了路,由於擔心引發交通意外,俄羅斯近日將立法,限制右側駕駛座的車種進口。

極東大城海參威的一名俄羅斯民眾表示:「如果這樣的話,我們鎮上的車都會消失,我才不要開別的車,我就是喜歡日本車。」

民眾強烈反彈,其實是有原因的,海參威的港口空地,日本進口二手車停到爆滿,不難想像在土地遼闊的俄羅斯,少了便宜、省油又好開的日本車,民眾生活有多不方便。

這樣的決定,不但引起俄羅斯民眾大聲抗議,滿街林立的修車廠,也可能面臨倒閉危機。一名俄羅斯議員說:「我們將守護極東地區民眾的權利,向普欽總統提出我們的訴求。」

保護本國產業,與民眾生活便利之間,究竟該怎麼取捨?今天(14日)過後應有答案。

   新聞列表(12/14/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