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ICROSOFT + McLAREN=ECU?! F1自2008年起採用統一規格ECU!
AUTONET記者:江明翰(12/14/2006)
字級設定:
眾所週知的PC作業系統龍頭MICROSOFT微軟公司以及McLAREN電子系統公司(McLAREN Electronic Systems)在12月11日共同發表聲明,他們取得F1標準電子控制系統(ECU)的合約,將在2008至2010年F1賽季期間供應所有車隊統一制式規格的ECU!其實這則消息早在7月就已有風聲傳出,但合約簽定是在12月11日完成,而且FIA為了避免提到任何有關McLAREN車隊的訊息,所以聲明中並沒有提到MES(McLAREN Electronic Systems)屬於McLAREN集團(是的,MES和McLAREN車隊同為McLAREN集團底下的一份子)。

MICROSOFT以及McLAREN共同表示:「現在三方面總算是完成了合約。」FIA主席Max Mosley則表示:「統一制式規格的ECU將能減少開發成本,我們選擇了我們認為最能節省成本且最有效率的解決方案。」至於大家最想問的問題是:這項合約會不會使得McLaren車隊佔有先天上的優勢?,MES的Peter van Manen表示:「我們已經開始與所有的F1車隊合作,所以沒有這方面的問題。」

到底統一制式規格的ECU會造成F1生態什麼程度的改變?我想只有2008年賽季才會知道了……。

   新聞列表(12/14/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