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IAT告長城?精靈太像Panda!
AUTONET記者:明以(12/18/2006)
字級設定:
在本屆北京國際車展上發表的一款準量產小車,居然引起中義兩國之間的訴訟?

 
FIAT Panda
 
長城汽車為了跨足乘用車市場,特地在本屆北京國際車展上,發表一款稱為「精靈」的全新小車,結果FIAT知道之後,覺得這款車在外觀與內裝設計上,有疑似抄襲Panda小車的嫌疑,所以日前已經放話要告中國長城汽車!

這輛定位為城市小車的長城精靈,無論是車身尺碼還是車內設計,的確看起來與FIAT Panda相當類似,而義大利FIAT原廠即將告上法庭,是否會重演當年奇瑞QQ被上海通用提告疑似抄襲的狀況,或是像本田告上雙環汽車一樣,目前都不得而知,不過前兩樁訴訟均不了了知,而且被告的中國車廠,還因為訴訟引起車壇注目,反而讓車款銷售表現更為優異,長城精靈這樁官司,雖然暫時是免不了,但結果如何其實還有許多變數!


   新聞列表(12/18/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