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和中國的共通點?FuturesGen節約能源法案!
AUTONET記者:Diane Wu(12/20/2006)
字級設定:
OK,事情的始末是這樣的:美國政府推出了一項叫做〝FutureGen〞的國際計畫,希望各國政府都能夠群起響應,為了節約能源而努力。於是,中國就成了第三個加入的國家,不但如此,兩國更重新簽訂了節約能源和可再生利用管制條例,讓美中兩國合作開發先進零污染能源的決心(如太陽能、風力、生質燃料)更加堅定。


之所以能簽訂這樣的條約,還得拜這一次在北京舉行的「戰略經濟會談」(SED)之賜。美國發言人Bodman表示,對於中國的加入深感榮幸,兩國都有大量的煤碳產量,因此合作遇到的第一個挑戰就是如何在不會增加廢氣排放的負荷下,善用煤礦這個資源。

他更表示,結合兩國之力,相信他們定能找出製造零污染煤礦的方法,並且開發出更多的可再生利用能源,這麼一來,經濟成長、國家能源獨立性以及減少有害污染源都可一一達成。〝FutureGen〞是美國總統布希在2003年供佈的一項為期十年的環保計畫,總計投資了10億美元。看到這裡,相信你可能還是不清楚〝FutureGen〞的實地運作方式究竟為何。

它,其實是一個可以全球最乾淨、最接近零污染的石油提煉廠。它最大的特色就是能夠一邊消耗掉二氧化碳,一邊製造電力和氫氣。目前FutureGen暫定於2012年正式開始運作,它將成為世界首創能夠同時用煤礦生產電力和氫氣的工廠,待它一完工,所有加入的國家就可以使用該廠內的先進科技,減少全球的廢氣排放量。


   新聞列表(12/20/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