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開車順便健康檢查,光學血液檢查新技術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20/2006)
字級設定:
要健康檢查還要抽血,相信這對許多人是慘痛的經驗,但如果有種新技術透過光學無須挨針,那你做不做?

現代人因環境、飲食等諸多因素,身體健康常常亮起紅燈,因此要接受抽血看看膽固醇是否太高,或者有沒有糖尿病,但要挨針就足以讓許多人卻步,因此日本慶應大學運動醫學研究中心便與專事農藥檢查的Bio Gene Serv合作,共同開發出藉由光學即可測出血糖值的新系統。

名為「光-血液檢查系統」的新科技,基本上是藉由指尖與感應器的接觸,經紅外線做動後,測得血糖值、膽固醇、酵素值等,一點也不會見血,這對許多怕打針的人來說是一大福音。由於這項技術已經取得專利,近期內將會開始量產化。

基於「光-血液檢查系統」的體積不大,因此慶應大學有意和車廠洽談,或許在未來將此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只要在車上便可得知健康狀況,只要一個簡單的按鍵,就可以告訴你膽固醇、體脂肪、血糖是否正常。


   新聞列表(02/20/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