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南韓請神容易送神難 美國要求汽車市場門戶大開
AUTONET記者:Diane Wu(02/20/2006)
字級設定:
美國老大哥又放話了! 只是這次與政治無關,而是比政治更敏感更能掌握生死的話題,正所謂「人為財死、鳥為食亡」,想必聰明如你,應該已猜出這次讓大哥臉紅脖子粗的正是「錢」。

美國參議員George Voinovich和Carl Levin,最近向美國貿易代表Rob Portman抗議,南韓進口的外國車中,31,000輛中就有4,000輛來自美國,但美國的汽車製造商卻還是不得其門而入。參議員們更憂心的表示,南韓的汽車市場是出了名的封閉,如果再不想辦法,韓國會在自由貿易合約(KFTA)中獲得較高的優勢。

南韓和美國在今年2月2日發表聲明,表示兩國願意透過正式談判,在未來一年內找出雙方都滿意的解決之道。但這極有可能演變成一場權力角力拉鋸戰,因為美國對亞洲汽車市場多年來進出口「入不敷出」的景象,頗具微詞。尤其南韓現今以攻下美國市場的6%,反觀美國車在南韓市場卻連3%都不到,這讓從不吃虧的美國,怎麼嚥下這口氣?

美國表示KFTA未能完全卸下南韓的汽車交易防線,顯示這項合約滿是漏洞。南韓要如何表示善意,該讓市場大開,還是拿出北方硬漢本色,與洋基大佬好好周旋下去,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新聞列表(02/20/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