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GM攜手共創科技未來,合作案延續到2008年確定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23/2006)
字級設定:
雖然GM的世界第一即將被TOYOTA所取代,但老大哥果然是風範佳,仍願意與後起之秀繼續攜手合作,在燃料電池車款與ITS道路安全系統開發共同努力。

打從1999年起,TOYOTA與GM便展開新世代FCV燃料電池車的研發合作,而這項為期七年的計畫,雖然在今年三月即將終止,但雙方卻仍「意猶未盡」,所以決定再續前緣,除了持續燃料電池車款的發展外,更將加入最新的ITS高度道路安全系統。

其實TOYOTA和GM之間的合作,最主要也是希望藉由彼此之間的關係,來消弭美日貿易衝突與不必要的摩擦,避免80年代反日風潮重新上演,而TOYOTA與GM的密切合作,亦是商人外交的一大典範。

但隨著歐洲諸多車廠在燃料電池上的成就,與TOYOTA Hybrid獨佔一方,看在龍頭GM眼中自然不是滋味,為了牽制日本TOYOTA,又為了鞏固世界第一的寶座,遂由過去的安全、資訊的技術交流,轉為成立新公司、並延長合作至2008年的作法,在在顯示GM現階段急需要TOYOTA的幫助。

若按照美國人的態度與作法,不聽話者就用一大堆稅則來處罰,相信TOYOTA為了自身的利益必會順從。

不論如何,結合主要敵人打擊所有敵人,絕對能產生1+1大於2的效果,這就端賴GM和TOYOTA雙方的默契了。


   新聞列表(02/23/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