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衛星導航系統…照顧到了方便,卻忽略安全層面!?
AUTONET記者:葉毓中(02/23/2006)
字級設定:
 
是衛星導航系統的問題?或是使用者的觀念待改進?
 
由於汽車科技的日新月異,越來越多車款上配有炫目的衛星導航系統,五彩之立體地圖顯示、親切之語音導航,省掉不少駕駛者使用地圖之頻率,不過針對駕駛安全…與實際之導航效果,是否真有助益或是大有負面影響!?

根據國外最新一項研究報告顯示,在兩千位使用衛星導航的駕駛人中,十分之一的駕駛因依賴導航系統之導航能力,省下了事先之旅途規劃過程,但卻因此花費更多時間於導航系統設定與輸入資料上;八分之一的駕駛者認為導航系統不若自己的方向感與認路能力;而四分之一的駕駛則認為導航系統所建議的路線有待商榷。

或許導航系統之良窳,依使用者之習慣與習性因人而異,不過對於安全性方面的研究,可就較值得重視,根據研究報告,在使用了導航系統之後,兩千位測試對象有19%容易隊於駕駛容易喪失注意力,相較於使用地圖尋路的17%,導航系統了照顧到了方便性,卻忽略到了安全層面。

或許此研究報導仍無法反應所有衛星導航系統使用者之實際使用狀況,不過作為問題反射,絕對有其參考價值,也仍值得我們日漸依賴高科技之現代人深思!

   新聞列表(02/23/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