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機器戰狗出擊,簡單達成不可能的任務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3/2006)
字級設定:
全拜IT科技的進步,全球機器人發展技術已經到了一定的階段,不過當SONY的愛寶碰到BOSTON DYNAMICS的Big Dog,可能要夾著尾巴跑。

專事研發軍事與機器人工學的美國BOSTON DYNAMICS,在這方面的科技與技術非常領先,且接受美國軍方和NASA等的委託,製造海軍特種部隊的人性化配備。而這次則接受DARPA美國防衛前衛調查計畫局的委託,研發四腳行走的機器狗Big Dog。

這隻以軍事用途為前提所開發的機器狗Big Dog,全長為1070mm,高度為700mm,利用一具汽油引擎做為心臟,平時行走速度為5.3km/h,並可輕易登上35度斜坡;而整個載重為75公斤,能擔任武裝配備的拖運工作。

不過沒有頭看起來還真的怪怪的,有點像外太空來的異形,但Big Dog的實用性遠高過玩樂的愛寶,或許將來若Big Dog能大量生產,搞不好就擔任掃雷的特攻隊工作。如果加裝機槍或飛彈,那可是名符其實的機器戰狗!




   新聞列表(03/23/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