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守舊派?還是牆頭草? BIGreasearch替車廠找到答案
AUTONET記者:Diane Wu(03/23/2006)
字級設定:
消費者買車時,多多少少會研究時下的車款性能,找到符合自己需求的車型。若換個角度想,車廠是否也需要與消費者相關的資訊?譬如什麼樣的人會買BMW,什麼樣的人會選擇TOYOTA,若能有效掌握這些資料,車廠更能明確的知道廣告走向,以及該向哪些消費者推廣何種車款。

美國的BIGresearch替車廠找到了解決方案,他們與來自美國西北大學的Martin Block和Don Schultz兩位博士,針對三個媒體消費特性(經驗、即時、影響力)下去詳加觀察31個不同的傳播媒體。他們大致將消費者分為八個族群:守舊派,熱愛戶外運動,新媒體走向,一心多用,獨立自主,來者不拒,牆頭草,投機份子。

舉例來說,BIGresearch能夠告訴車廠,52%「熱愛戶外運動」的消費者偏好網路廣告,而其餘48%的人覺得用網路信件的廣告對他們較具影響力。但反觀屬於「獨立自主」的消費團體,則對口耳相傳、平面或電視廣告感興趣。

由於當初在建立這個「媒體消費集群」時,並未輸入一般常見的地理與人口相關資料使整體訊息變得複雜龐大,車廠在執行廣告行銷時,能夠根據「媒體消費集群」找到正確的對象,根據其習性口味推銷新車。

   新聞列表(03/23/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