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上海通用汽車五度蟬聯“中國最受尊敬企業”
AUTONET記者:編輯組(03/27/2006)
字級設定:
以“企業與和諧社會”爲主題的2005年度“中國最受尊敬企業”評選日前揭曉,上海通用汽車再次獲得中國企業界這一崇高榮譽。同時,上海通用汽車也成爲該獎項設立5年來,連續5次當選的8家企業中的唯一一家汽車公司。本次評選以企業社會責任感、創新、管理水平、領導力與公司形象共四個方面的核心指標爲尺度,上海通用汽車從50家入圍企業中脫穎而出,顯示出這家紮根本土戰略長遠的汽車公司,在卓越經營理念和卓越企業文化推動下,持續、快速、健康的發展。

擷取2005年上海通用汽車的一些資料和實例,可以看出該公司和諧發展、長效發展的延續性和新的突破與超越。在社會貢獻度方面,上海通用汽車去年銷售整車32萬多台,成爲同業之冠,納稅總額名列前茅;用於環保的支出和教育、慈善捐款額達數千萬元,率先採用具有世界先進水平的水溶性油漆工藝,力推高效節能車型和參與新能源産品開發;直接拉動上下游業務鏈十幾萬人的就業,幫助100多家國內零部件供應商參加國際分工與合作,出口金額超過1億美元。在企業經營管理方面,獲頒中國首批“全國實施卓越績效模式先進企業”;被國際認證聯盟(IQNet)及中國質量認證中心評爲“卓越管理組織”;被授予OHSAS18001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國際標準認證;榮膺“2005中國企業資訊化500強”第一名。

上海通用汽車在“中國最受尊敬企業”評選中得高分,還有一條很重要原因,就是其不斷創新和突破的能力。懷著“未來爲中國人設計的車型都是在中國主導進行的”這一追求,在充分利用國際資源優勢,引進、消化、快速吸收的同時,不斷創新和提高,培育和累積本土化自主研發能力和整車開發能力。上海通用汽車的工程開發中心泛亞技術中心已發展成爲擁有一千二百多人的工程師隊伍,已形成車身設計、內飾/外飾、動力總成標定及底盤調整四項整車開發的核心能力並且初步具備了完整的整車集成和開發能力。2005年上海通用汽車推出的新車型之多在國內業界前所未有,其中多項産品設計、設計手段和管理方法獲得上汽集團、上海市和國家機械行業創新獎。以組織能力、整合資源能力、市場把握能力及創新學習能力爲核心,上海通用汽車正在自主研發道路上一步步實踐和兌現著承諾。新近問世的別克君越作爲一款科技含量很高的轎車,就是由上海通用汽車全權負責車身、整車外形、內飾設計、選擇和匹配動力系統,由泛亞技術中心自我主導完成的。

業內人士評論,中國現在年收入上億元的大中型企業至少有兩萬多家,能夠躋身“中國最受尊敬企業”非常難能可貴,而上海通用汽車從這一評選創立至今,連年榜上有名,從中可以看出這家企業在朝著“國內領先並具國際競爭力”目標邁進的過程中,步伐堅實,追求實效,“動作穩定不走形”。表現出“長跑型選手”的後勁與精神,爲中國汽車工業和中國社會發展進步做出貢獻的使命感。

   新聞列表(03/27/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