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死亡公路殺人無數,「431號公路」拓寬救人命
AUTONET記者:Diane Wu(03/30/2006)
字級設定:
美國小說家史帝芬金曾寫過無數暢銷恐怖小說,早期作品「寵物墳場」裡有出現這樣一幕場景:一對年輕夫妻驚慌失措的慘白臉孔,一個朝大馬路走去的小男孩,一輛疾馳而來的貨櫃車,一陣母親淒厲的尖叫聲,以及一具倒地不起的殘破軀體。

這是史帝芬金筆下的死亡公路,ㄧ條視野不好,卻因為來往車輛稀少,成為沒有時速限制的無管制地帶,警察們鞭長莫及,而駕駛們往往也無法自律。現實生活裡,美國的阿拉巴馬州就有這樣一條死亡之路,「431號公路」,號稱全美死亡率最高的公路。

這條死亡公路大部分路段,來回都只有一線道。經過這條公路的民眾表示,雖然任何一條公路上都會有事故發生,但從未見過像「431號公路」三公里一小禍,五公里一大禍的情景。但沿途令人毛骨悚然的景象,並未讓駕駛引以為戒,減少致命車禍的發生率,上星期六就發生一場汽車與貨櫃車相撞的事件,雞蛋碰石頭,汽車駕駛當場喪命。

政府對於「431號公路」上佈滿白色十字架的現象,自當不能再相應不理,著手策劃一段16哩長的道路拓寬作業,從Seale到Barbour County這段路,由一線變四線後,盼望能明顯降低交通事故的發生。不過政府表示雖然下個月就會開始動工,但考慮到天氣等自然變數,估計這項拓寬工程要到三年後才會完工。而這三年之中,駕駛們最好還是奉公守法,別再讓意外發生了!

   新聞列表(03/30/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