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9年歐洲車變聰明,車禍替你打電話報警?
AUTONET記者:Diane Wu(04/25/2006)
字級設定:
出車禍是大家都不願見到的事,但若有一天它不幸發生了,到時候就得仰賴陌生人見義勇為,為你打電話播求救。英國政府最近正在審查一個叫做「eCall」的緊急救難系統,在車禍發生的第一時間,就能立刻自動為你播打999,英國的119。

eCall緊急救難系統運用廣為汽車電話、導航系統使用的衛星系統,在汽車的防護氣囊被觸動的那一剎那,內建電話會立即向緊急系統傳送救援簡訊,並標示車禍發生的地點。車主若有遇上緊急突發事件,也可自行按下求救按鈕。而且就算車主失去知覺,或是車禍發生在偏遠的地方,eCall都有辦法找出車子的座標,保障車主的安全。

不只是英國,現在歐盟也希望在2009年以前,能讓eCall盛行在歐洲大陸上。據調查顯示,eCall能讓車禍死亡率下降5至10%,更能使因車禍導致的塞車問題降低20%,改善路況壅塞的情形。

英國交通部對eCall展開更深入的研究,但不排除啟用其他緊急救難系統的可能性。其中包括橫向輔助系統,以雷達警示,減少轉換車道的危險性; 自動定位系統,讓你和前方車距保持在一定的安全距離; AWAKE反催眠裝置,幫昏昏欲睡的駕駛趕跑睡蟲。

   新聞列表(04/25/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