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宇宙最省油的引擎,黑洞能量無遠弗屆!
AUTONET記者:Diane Wu(04/28/2006)
字級設定:
黑洞,跨越人類智慧的宇宙謎思。我們知道黑洞中強大的萬有引力,讓周遭所有物質,包括光線在內,無所遁逃。但誰又能想到,這個黑漆漆的天體,居然蘊藏了全世界,不,全宇宙最省油的引擎?



這個引擎「理論上」的運作方式,首先必須具備強大的引力,吞噬周遭物質。這一階段的難題若能解決,以後我們只需要一升的石油,就可跑上3億多公里!

美國史丹佛大學的Steve Allen教授與同事,運用太空總署NASA至放在太空中運轉的「ChandraX光觀測站」,深入觀察九個巨大橢圓星系的內部結構,以此下去估算到底有多少「黑洞燃料」蘊藏其中。若能成功跨越這項初步研究,人類的省油科技研發就能因此向前邁出極為珍貴的一大步。



   新聞列表(04/28/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