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來自技工比爾的一封e-amil
AUTONET記者:Diane Wu(05/02/2006)
字級設定:
比爾說:「我現在已經退休了,但是以前當我在大型修車廠工作時,老板告訴我們在檢查車子狀況時,不要製造問題,而是要找出問題。如果發現車主不願意修理時,他要我們誇大問題的後果。」


技工比爾的背景我並不清楚,只知道他是個退休的美國汽車維修人員,這封e-mail刊登在一個美國網站上,廣為流傳。

「如果客人決定照我的建議去做,我自然會拿到一筆紅利,但大部份的錢還是會進總技師的口袋。如果有人來做車檢,而我們發現找不出問題,總技師會要我們再檢查一遍,直到找出問題為止。」

「我曾經有多次看過其他技工,做出違背良心的事,像是不好好做基本維修服務。不過這也不能完全怪他,大多數的時間修車廠都會同時丟兩三台車要我們修理,只因為他們之前已答應顧客,會在某一時間完成。」

看到這裡,這似乎更證明美國的技工荒,的確隱藏了許多問題。先不說維修人員短缺的問題,若是再遇到惡意欺騙的修車廠,什麼都不懂的消費者,被當做肥羊的機率相對的就提高許多。

「雖然顧客支付的人工費用頗高,但我們充其量也只拿到一小部份而已,其餘的都歸修車廠所有。我只能說現在要找到一個誠實的維修人員,真的是滿難的。」


   新聞列表(05/02/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