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開車看電視,美國開重罰!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02/2006)
字級設定:
由於多功能影音系統越來越普及,隨處可見衛星導航、DVD、電視出現在車內,但這種科技行頭雖然能帶來娛樂,卻也讓行車更危險,所以在美國警察單位已經準備展開取締。

根據美國相關單位調查」,平均老美一天有72分鐘在車上渡過,而花在電視上的時間約為4小時,再加上食物與體質,難怪美國的胖子很多....離題了,其實是美國人看電視的習慣會影響行車安全,因為北卡羅萊納州與電視台所做民調發現,大約有三成左右的駕駛人會在開車時看電視,但是這種行為卻會造成危險。

雖然在車內安裝螢幕觀賞電視或DVD已經成為一種趨勢,但這種娛樂系統不僅會讓駕駛人分心,夜間可會影響其他駕駛人的注意力,導致危險發生,根據美國高速公路警察的統計,52%的車禍是因為駕駛人注意到其他車內的螢幕,且太過光亮易讓駕駛人誤導。

其實早在1949年,美國便有開車禁止看電視的相關法令,但受到高科技的恩惠,絕大多數人也都忘了這檔事,如今在車用多媒體逐漸成為標準配備的時代,這項問題才受到重視。

至於美國警察要怎麼罰,還沒有相關罰則出來。不過開車看電視、打電話本來就不對,這有什麼好說的。


   新聞列表(05/02/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