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廢氣污染到底是誰的錯?車廠怪到消費者頭上啦!
AUTONET記者:Diane Wu(05/02/2006)
字級設定:
到底是誰的錯?2005年全球平均廢氣排放量才下降了1.2%,離預定的5%還有一段距離。而這1.2%的成績,還得歸功於柴油車款聲勢崛起。歐洲的「車廠貿易協會」(SMMT)亟欲抓出罪魁禍首,矛頭指向為眾所鄙的車廠,但車廠也絕不是省油的燈,食指一點,將責任推到消費者頭上了!


針對這項指控,SMMT與車廠是站在同一陣線。由於歐洲新車價錢降低,荷包滿滿的消費者花錢買車的意願,也逐漸升高。SMMT發現,消費者雖然義正嚴詞的表示支持環保,但事情一旦牽扯到自身利益,消費者往往會捨棄前者,選擇更大、更強勁的車款。

去年小型汽車的銷售量創下七年來的新低。十年前每18台車裡,只有1輛是4x4車款,2005年已經轉變成每8台車就有1台是4x4車款。雖說製造車子的是車廠,但若沒有消費者在旁敲邊鼓,這些車子又怎麼會誕生呢?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廢氣污染的責任歸屬,其實沒有追究的必要。重要的是不論車廠或消費者,都要有放手一搏的覺悟,畢竟地球是大家的,到了真的無法挽回的那天,雞與蛋的問題,我們可能都無語問蒼天了。


   新聞列表(05/02/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