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真正的空中巴士,竟然還有站票!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02/2006)
字級設定:
現在國際原油價格正朝每桶美金80元邁進,不只消費者受不了,就連航空公司也叫苦連天,因此就有飛機製造商提出破天荒的構想,要設計出有站立座位的客機。

所謂空中巴士,無疑就是在天上飛的大眾交通工具,而這也是總部在法國土魯斯的AIRBUS飛機製造商名稱,這幾年逐漸受到青睞的AIRBUS,旗下的A380廣體客機不但性能更好,機艙空間也能容納更多乘客,然而受到油價物價高漲,許多航空公司都吃不消,且歐洲商務人士也因為機票過高,乾脆坐火車或自己開車,雖然時間長了些,卻可省錢。

因此AIRBUS為了造福這群1-2小時通勤的短程旅客,並讓航空公司繼續營運,遂開始研發站立式客機,基本上這種站立式概念,與公車非常相似,同樣都具備吊環,只不過還需用安全帶綁著;而經濟艙的小餐桌從75公分縮小為65公分,當然所有座椅功能都沒有改變,只是在這1-2小時的飛行,旅客必須用站的姿勢。在這種情況下,航空公司的票價也可訂得較低,且還能多收些客人。

不過問題來了,安全性怎麼辦?一群旅客吊著,碰到亂流或緊急狀況,不就滿天飛,且因此而受傷的這筆帳要算誰的,這都是AIRBUS設計上的問題。所幸這種站立式客機只是一種構想,要克服的現實因素還很多,相信一旦成功運作,且票價只有傳統經濟艙的一半,勢必會吸引不少商務人士。


   新聞列表(05/02/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