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別因為你的休閒生活,而破壞了生態!
AUTONET記者:李承儒(05/09/2006)
字級設定:
前些日子有環保團體,針對四輪傳動休旅車,於山林間穿梭,造成環境污染,提除抗議,然而在英國十之八九的休旅車主,不知道自己的車可能會對環境帶來污染。

具有高度越野能力的四輪傳動休旅車,可以陪著人們上天下海,台灣在開始實施周休二日後,探索山林野溪,開始成為大家休閒的新玩法,四輪傳動休旅車也開始大行其道,現在假日時常都會看見各式休旅車成群結隊,往山裡去,然而人們雖然可以到達以前到不了的地方,不過在此同時,可能也破壞了原來的環境!

當四輪傳動休旅車,來回穿越溪流時,首當其衝的當然是溪中的生物,會因此而被壓死,且溪床不斷的被破壞,也會改變原來的溪中的生態,而成群結隊的車輛,奔馳於山林間,也會驚下到當地的動物,這也是即使你到了深山中,卻可能還是什麼也看不到,動物們就是被你得引擎與排氣聲浪給嚇跑的,再來排放的廢氣,更是會讓必須在低污染環境中生長的生物,從此滅跡。

因此,縱然越野活動可以帶來不同的樂趣,四輪傳動休旅車可以把路走出來,不過還是得有限度的進行,這樣才能夠長保青山綠水,生生不息!

   新聞列表(05/09/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