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你能邊講手機邊開車嗎?到Breakers賽車場一較高下
AUTONET記者:Diane Wu(05/22/2006)
字級設定:
很多事情都是由一場賭局展開。

在一個意外的因緣際會下,Breakers賽車場的老闆Robert Campbell,聽到Dennie Warren Jr.吹噓自己能夠邊開車邊講手機,並且絲毫不影響開車的集中力。Campbell於是和Warren打賭,邀請他到自己的賽車場來個現場演出,以識真假。

如果你以為這個測驗是在無障礙的賽車場裡,邊開車邊說話,那就大錯特錯了。既然Warren誇下海口,強調自己一心二用的神奇功力,Campbell自然不能讓他的表現有失水準。他在既定的路線上安插了不同的路障和轉角,測試時更會在電話裡聊一些思考性的話題,但最重要的是,這項測驗是在安全的環境下進行。

雖然Warren認為開車講手機,就如同和坐在旁邊的人聊天一樣,沒什麼差別,但他也強調駕駛還是得拿出判斷力,如果路況需要你全部的注意力,講手機還是該適可而止。雖然Warren的情況特殊,但他還是支持法律規定開車帶耳機的規定,因為大多數的車禍是因為手機而起,也是不爭的事實。

Campbell在測驗當天,同樣也表示對駕車安全的關心,這也是他建造賽車場的原因之一,想要給予血氣方剛的年輕人、或是愛車一族一個可以發洩精力的正當管道。安全與教育,是他成立賽車場的最高目標。駕駛不但能夠在賽車場裡不同的場地,實地模擬路上狀況,最重要的是沒有安全上的顧慮。

至於Warren究竟有沒有證明自己「一心二用」的能力呢? 我想再如此安全完善的環境下,有沒有一心二用,似乎也沒那麼重要了。

   新聞列表(05/22/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