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油價高漲之際,何不和別人分擔車子的花費?
AUTONET記者:Diane Wu(05/19/2006)
字級設定:
「3」這個數字是否看起來有些眼熟?沒錯,它就是美國現在平均每加侖的油價,同時也是高速公路上,高乘載線道的人數基本規定,超過三人,方能行駛。

由於油價居高不下,美國民眾上路前,往往需要三思而後行,不能向過去心無旁騖的跳上車子,揚長而去。想要節省油錢,已經成為全民運動,著名的雙子市,Minneapolist和St. Paul,努力推動「車子共享計畫」(Car-Sharing Program),目的就在減少每人一車的情況,多人共同搭乘一輛車,不但省錢,又能達到環保效益。

雙子市的車子功想計畫,名為「HOURCAR」。買車、保險、保養、車子所有權、甚至連油費,都由它一手包辦,民眾完全不須擔心。更重要的是HOURCAR使用的車子,全部都是TOYOTA頗具盛名的環保油電車Prius。只需要到網上(www.hourcar.org/)申請加入會員,就能享受到HOURCAR無懈可擊的服務。

每個月只要繳交58塊美元(約台幣1,740元),就能夠享有8小時的車子使用權。有消費者指出,一個月8小時讓他們會仔細考慮車子的用途,正因如此也讓他們避免浪費不必要的時間與路程。

   新聞列表(05/19/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