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哪裡汽油最便宜?委內瑞拉拿第一 …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18/2006)
字級設定:
英國現在每公升無鉛汽油要價一英鎊,日本每公升汽油至少120日圓起跳,中國內地目前每公升九一無鉛至少 4.5人民幣,台灣目前最低標的九二無鉛汽油每公升至少25元…

想一想,以前我大學開車時,一公升九五無鉛汽油只需18元的時代真的是一去不復返了…

當初想要藉由攻打伊拉克,控制產油國的美國總統布希,大概也沒想到他任內不但伊拉克問題一直沒有解決,連美國國內的能源問題也讓他被釘得滿頭包,聲望也不斷滑落…

就在這樣的環境下,您可以想像現在有人加滿一桶汽油,只需要花上2.3美元?

不要懷疑,這可是委內瑞拉一位名叫Jaime Tinoco的計程車運將大哥的開銷,而且全委內瑞拉的國民用油的成本都是這樣!

他那輛1976年式的CHEVROLET Nova計程車,加滿油約要72公升,所以每公升的油價,我實在是不想按計算機,因為實在是比水還要便宜!

第一個,委內瑞拉原本就是產油國,當地汽油每公升的零售價約不到1.1元(新台幣喔!),售價甚至只有沙烏地阿拉伯的三分之一,而且委內瑞拉目前除了是全球第五大產油國之外,每天還要供應美國約120萬桶的原油,還有許多經濟狀況不佳的拉丁美洲國家,也向委內瑞拉以友情價的方式購買原油,希望海峽兩岸的用車人聽了不要太嘔!


   新聞列表(05/18/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