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哥倫比亞男人愛看美女,賠上小命也無所謂?
AUTONET記者:Diane Wu(06/22/2006)
字級設定:
南美洲的哥倫比亞流著拉丁美洲熱情奔方的血液,其女性美豔深邃的五官,更是深具致命的吸引力。這句話不只是推崇,更是貼切的形容。據哥國的調查顯示,去年11.5萬起交通事故,事發最大的原因就是「分心」。

排名第一的自然是世界各國都頭痛的「講手機」的問題,佔事故的10%。但接下來這個原因,卻是哥倫比亞才會出現的原因,應該是他們特殊的文化背景所致吧!原來,每20個事故中,就會有1個意外是因為駕駛分心瞄辣妹所致,也就是說有5%的車禍,是因為男性車主看到美女而發生的。

路上安全基金會的發言人表示,向美麗的女人按喇叭,並在經過她身旁時大聲誇讚,是哥國心照不宣的文化之一,但這同時表示,駕駛對路況的掌握容易失了準頭,造成車禍。

在過去幾年,哥國政府一直致力於降低國內的車禍發生率,也成功都數據自20萬件交通事故,減低至去年的11.5件。但由於哥國大多是山路,駕駛在轉彎時也沒有習慣注意視線死角、減速通過,哥國的路上安全還有待加強。

另外兩個容易導致交通事故的原因,一是邊開車邊整理儀容,第二個與瞄辣妹有異曲同工之妙。同樣也是辣妹,只是這一回瞄的不是活色聲香的大美人,而是大型看板上穿著性感的模特兒。看來,哥倫比亞若想好好整頓交通,還真的得從最基本的教育做起,第一堂課不妨就談談何謂「致命的吸引力」吧!

   新聞列表(06/22/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