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生化柴油行情看俏,在美國穩定成長
AUTONET記者:Diane Wu(07/06/2006)
字級設定:
正如同當年電腦慢慢滲入我們的生活,成為作息中不可分割的一部份,替代燃料也一樣,不論是E85酒精燃料、柴油、或氫氣燃料,雖然現在替代能源市場是處在群雄割據的局面,但可以確定的是石油或早或晚,終將被取代。

經最新的調查發現,大家熟悉的再生能源「生化柴油」,目前確定以成功融入美國的農業和卡車業兩大市場。生化柴油提煉自動物油或植物油,在2005年產量就做三倍成長,總產量約7500萬加侖。當然,美國政府和民間團體大興提煉廠,自然是背後不可忽略的推手。

目前全美共計有65個生化柴油提煉廠,而有50多個正在興建中。美國國家再生能源實驗室(The 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Laboratory)經證實後發現,純生化柴油所排放廢氣中之二氧化碳含量,較一般柴油少了78%。在過去生化柴油的價格比一般柴油貴出許多,但隨著油價上漲,中間的差額也逐漸縮短,同樣是每加侖3塊美元,選擇較環保的生化柴油就成了再自然不過的選擇。

   新聞列表(07/06/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