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泰式奶茶變皇家奶茶?Tuk Tuk有助紓解英倫交通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3/2006)
字級設定:
相信到過東南亞或印度觀光的人,一定要乘坐三輪計程車,這種名為「Tuk Tuk」最適合擁擠路況的特殊交通工具,現在就有英國人動起腦筋,引進這種便利性工具到英國。

「Tuk Tuk」,這種看似電子花車的三輪交通工具,在印度與泰國相當盛行,且多當成計程車用,外觀看起來與台灣的「鐵牛車」拼裝車非常類似,但多了個車頂與跑起來可不慢,在人多擁擠的都會區可是很好鑽,雖然看起歐美人士眼裡還有點落伍,但就有人要將「Tuk Tuk」引進歐洲,為了就是抒解交通狀況。

英國交通擁擠向來是政府當局相當頭痛的事,所以就有一名年輕商人突發奇想,從印度引進10輛的「Tuk Tuk」當成計程車使用,據了解這10輛「Tuk Tuk」將會針對法規作改裝,動力上捨棄汽油引擎改以天然氣,並加裝許多安全配備,目前將先在英國布萊頓地區服務,並規劃出固定路線,成人車費一趟為2.5英鎊,小孩子為1.5英鎊,明年起則增加曼徹斯特、伯明翰與愛丁堡等地區。

搞不好在未來英國倫敦的紅色雙層巴士不再是觀光客導覽重點,反而是來自英國前殖民地的「Tuk Tuk」會大受歡迎。所以印度、泰國終於絕地大反攻,要將皇家奶茶給變成泰式奶茶了!


   新聞列表(07/13/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