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敗部大復活!誰敢說電動車已成歷史?
AUTONET記者:Diane Wu(08/02/2006)
字級設定:
早在許多年以前,電動車就已死在加州風力能源委員會的手裡。由於力勸各大車廠製造電動車卻不見積效,在心灰意冷之下,委員會才不得不喊停,結束了EV電動車曇花乍現的一生。慢著!沒人「規定」車廠生產電動車,不代表電動車真的就乏人問津、沒人想要製造。

在San Dimas經營長達14年之久的AC Propulsion,就是生產製造電動車的能手。AC的得意之作就是改裝Scion xB,他們將內部掏空,換上自製的電動內裝。電池充滿電可以跑150哩,絕對沒問題。通常在跑了46哩後,電池用量差不多會減少三分之一。聽起來這部車似乎真的能夠讓電動車敗部大復活,不過,它有個不容忽視的問題。

前十幾台車子的改裝費用,要價約為美金5.5萬元,相當於台幣165萬!好在AC大多數的股份握在一名退休的電池化學家手上,而這位照名字看來應該是華人的Lu Chow先生,打算在台灣和中國尋找可能的市場,並在當地生產製造。AC的總裁Tom Gage表示,現在他們對Scion未來的發展,有了明確的遵尋方向。

   新聞列表(08/02/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