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丹麥車長尾巴?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07/2006)
字級設定:
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許多車子的後面都長著尾巴,這到底有什麼用途呢?

原來當地人習慣度假出遊,既然要來個一星期的旅遊,就要將家當全部塞到車內,但車太小怎麼辦,當然就要使用拖車囉!而這些長在車後保險桿下方的尾巴,就是拖車用掛勾,從小型車到中大型房車/旅行車,幾乎是標準配備。

而當地人也開玩笑表示,這種掛勾其實還有另一種用途,就是停車時拿來當作感應器,只要碰到別人的車就知道不能再後退了,所以在哥本哈根,不少車的保險桿都有些傷痕,且多為直式,非撕裂傷,反正就是保險桿,受點小傷又何妨。

基本上這種掛勾與台灣盛行的犀牛防撞角有一點相同之處,就是停車比較方便,只不過安全性有待商榷。




   新聞列表(08/07/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