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冒失警官開車門釀車禍,當然要賠!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07/2006)
字級設定:
身為人民保姆的警察,要是值勤時造成車禍意外導致他人傷亡,要不要賠?當然要啦!

日前在日本神奈川縣橫濱市旭區內的道路上,發生一起警察值勤肇事的意外,一名警官在值勤時因開車門沒有注意後方來車,冒然開啟車門結果讓一名機車騎士來不及煞車,就往車門給撞上去,導致機車騎士骨折受傷,結果這名警官必須付高額賠償。

其實在國外與台灣,關於警方值勤傷及無辜市民的事件層出不窮,尤其在美國,當警車或消防車、救護車警笛大作時,所有車輛全部要靠邊停,一旦因此而出了車禍,警方可有權利要求民眾簽下切結書,表示不認賠,因此發生不少爭議。

所以在80-90年代,有許多車主只好自認倒楣,當然也有車主力爭到底,拒簽切結書,然後向警察局索賠,不過在日本,警察發生這種烏龍事件,不僅會遭到處分,可能還需負擔受傷民眾的所有費用。


   新聞列表(08/07/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