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主拒絕破費修車,英國修車廠叫苦連天!
AUTONET記者:陳昱先(08/07/2006)
字級設定:
根據英國MFBI的趨勢追蹤(Trend Tracker report)報導,2006年英國汽車維修的件數掉落到1996年來的新低。報導中也預測,未來五年內維修的需求將不會再有上昇的趨勢,更長期的市場萎縮也是可預見的。

這項研究顯示,造成英國汽車維修市場萎縮的原因是很廣泛的。例如,由於更多車主們放棄使用保險理賠的方式修車,以致於維修廠來自保險公司維修件數持續的縮水中,而對於用車高危險群的年輕或老年人提高保費的政策也使得保單數量減少。另外,近十年來車禍意外理賠被勾銷的件數增加了7成,光是今年的件數就佔了所有意外理賠件數的21%,尤其因為歐盟立法推動的主動式安全系統使得車輛碰撞意外的機率也被有效降低,MFBI預測這個數據會持續攀升至少到2011年。

不光是因為維修需求量降低,英國的汽車修理廠數量本身就已經不斷減少,MBFI預估到了2011年修理廠數量將會比今年統計的4,560家再減少19%,小型的修理廠面對這樣的低迷市場將難以維持,更不用說投資更多資金來應付新型車的高維修標準,過低的利潤則無法彌補在達到新的PPD及PAS 125的工業標準所需花費的成本,勢必將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不過對於小型的獨資修車坊來說,這樣的市場趨勢也不完全是沒希望的,MFBI認為,小規模或是美容等級的維修需求還是有成長空間,這方面則很適合小型的獨資修車坊來投資。數據顯示,花費低於700英鎊的維修案件佔了全部件數的30%,MFBI估計2011年這項比例可能將上昇至35%以上。然而這些小規模的獨資修車坊仍然必須在大型企業的競爭下自行找出生存之道,否則將面臨被市場淘汰的命運。

   新聞列表(08/07/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