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殺上加殺!HAMANN Gallardo Spyder不甘心當老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08/2006)
字級設定:
就在昨日方才報導過,LAMBORGHINI近年來銷售成績逐年成長,近期發表不久的Gallardo Spyder絕對是功臣之一!如今除了消費者對於Gallardo Spyder愛不釋手以外,連德國改裝大廠HAMANN,同樣也抵擋不了Gallardo Spyder的魅力!

原本Gallardo Spyder的線條便已相當銳利與具侵略性,這對於HAMANN來說可是相當具挑戰性的工程,如何能在空氣力學的基礎上再度增加Gallardo Spyder的殺氣?不過從定裝照看來,HAMANN的確找到了解決之道…

在原有的車身外型中,HAMANN於前、側與後方最下部加裝了下擾流,與後方的小尾翼,極簡的造型卻可是拷貝賽道上的精華結晶,因此提供的下壓力可是十分明顯,且雙色的設計更提升了視覺的效果;而在上述的空力套件中,皆提供了玻璃纖維與碳纖維的兩種質材供消費者選擇,當然碳纖維的款式價格較為高昂…還有,後方HAMANN專屬的四出式排氣尾管,讓原先已相當迷人的排氣聲浪,再度提升至天籟的境界…

除了空力套件的加持以外,HAMANN操刀的Gallardo Spyder最大的改變,車輛靜止不動時或許不明顯,不過當車主或乘客進出時,可就露了餡!沒錯!想必很多讀者也料到了,就是那飛翼式的車門開啟法!由於HAMANN原廠改裝功力的成熟,此車門套件完全不會影響到原有車門的密閉度,且結構也相當簡單耐用,並不會破壞原有車體結構與美感。而此改裝手法,也已於先前HAMANN操刀的Countach、Diablo與Murcielago等車型上出現過。

最瘋狂的部分,當然還是動力系統上的改裝!HAMANN顯然認為Gallardo Spyder性能表現還有向上提升的空間,因此在針對進排氣系統加以重新設計後,並對電腦重新設定,使得最大馬力由原先的520hp再度加碼至550hp,峰值扭力則從原有的52.0kgm進步至56.1kgm;也由於動力的加強,極速由原先的315進步制將進320km/h之水準,幾乎與Murcielago Roadster旗鼓相當!

接下來,當然還是煞車系統的強化工程了,跑得快煞得停絕對是改裝最高宗旨之一;因此HAMANN導入了前380mm直徑的煞車碟盤,搭配紅色對向八活塞煞車卡鉗,後方也不馬虎,除了360mm的碟盤以外,對向六活塞的煞車卡鉗同樣奉上,兩相配合下,制動力道絕對驚人!

腳下工夫方面,依照客人的需求,HAMANN提供了19吋與20吋的大腳任君選擇,並擁有Anniversary II與Edition Race兩式樣,想要營造何種風格,就看你決定!

   新聞列表(08/08/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