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衝著LOTUS Elise而來!JAVAN R1手工跑車生力軍!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09/2006)
字級設定:
沒聽過JAVAN車廠?沒關係,昨天之前我也沒聽過…不過JAVAN打造的R1跑車,可於3.6秒內完成0-100km/h的加速!怎樣,有興趣了吧!

如同英國其他手工跑車小廠一樣,JAVAN同樣擁有默默無名的「特點」,不過也因如此,旗下打造的跑車因為肩負著「十年苦讀寒窗下,一舉成名天下知!」任務,因此在JANAN的全力灌注下,擁有了亮眼的性能表現。

先撇開JANAN R1的介紹,關於JAVAN此間車廠,其實還有點歷史淵源…時光追溯至2001年時,當初神來一筆的STRATHCARRON手工車廠推出了SC5-A之後,便因不明原因消失車壇中,不過據推測應該是與財務問題脫離不了關係;無論如何,在Javan Smith將其工廠設備購得與合約簽下後,STRATHCARRON改以JAVAN之名重新出發,而第一輛處女座R1跑車,也當然就是浴火重生的SC5-A!

好,交代完畢車廠故事之後,接下來就是R1跑車的身家資料囉!JAVAN R1搭載了HONDA出品的2.0升四缸引擎,在DOHC配置與i-VTEC科技加持下,可擁有220hp最大馬力(就是之前Civic Type-R那顆引擎啦!),高達8600rpm轉速的魅力可絕不是蓋的!變速系統則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最原始的機械魅力,就是手工跑車最迷人之處!

雖然馬力與重超跑相比略為遜色,但在輕量化工程的加持下,僅重670公斤的車重,使得R1 0-100km/h加速僅需3.6秒,0-160km/h加速也僅要9.8秒,四百公尺的加速12.2秒就可搞定!

以CATERHAM Superlights、ARIEL Atom與LOTUS Elise為直擊對手的JAVAN R1,除了性能可與上述對手一搏高下以外,也同樣擁有「稀有」的身分,怎說?因為手工打造關係,現在你下訂單,可是要等上兩個月的時間才能交車,不僅如此,JAVAN原廠更計畫一年產量不超過12輛!

   新聞列表(08/09/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