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汽車引擎在那裡?Siemens VDO將它藏在輪胎裡!
AUTONET記者:Diane Wu(08/16/2006)
字級設定:
十五年後,街頭的汽車會有什麼樣的轉變呢?是在天上飛呢?還是可以無人駕駛,自動將我們載往目的地呢?這些說法太過天馬行空,說不定還需要百餘年的測試演變,才有可能與後代子孫見面。那就來說說比較實際的猜測吧!

Siemens VDO的工程師正在積極研發一項先進的技術,試圖將車子的動力、操控、煞車以及撞擊吸收等功能,全數融合到汽車的輪胎之中,他們稱這個設計概念為「eCorner」。它不但能夠達到省油的功效,對於早已習慣以引擎最為動力來源的現今社會來說,更具有革命性的新意。

Siemens VDO有感於世界石油並非取之不竭,終會有用盡的一天,於是想盡辦法要找出能夠取代傳統以引擎發動汽車的方法。他們所研發的電動車輪馬達,直接經由輪子來使汽車加速,一部車子等於有四個獨立運作的電動馬達,未來在高速行駛時的性能表現也會大幅提升。

少了使用油類的引擎,廢氣排放污染將不再是個問題,Siemens VDO更相信這個「eCorner」的技術將能給予駕駛者更靈敏的操控,讓駕駛無論在多艱險的路況下都能得到最佳的輔助。

   新聞列表(08/16/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