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開車時不應該做的事,居然連吃東西和抽煙都要禁?
AUTONET記者:Diane Wu(08/21/2006)
字級設定:
開車時不應該做的事?剛學開車時父母教練們耳提面令的叮嚀,現在還猶言在耳,但是扳開手指數一數,幾年後的今天,似乎所有不該做的......也都做了。因此乍聽美國一家汽車保險公司Response Insurance,針對這個問題進行民意調查時,還真的是不得不佩服他們「努力不懈」的宣導決心,就讓我們來看看一般美國民眾怎麼說。

不能講手機,這一點不分種族國籍、不分東西南北,只要是開車的朋友都清楚,它絕對名列「開車時不該做的事」的首位。不應該戴耳機聽音樂、不應該看書、不該整理儀容......等等也都榜上有名。整體綜合來看,就是要大家除了開車以外,其他閒雜事等最好一律不要做。

28%的民眾認為即使是用耳機講電話也不好,應該全面禁止在車上使用手機。79%的表示千萬不能在開車時閱讀書報雜誌,72%覺得不應該傳簡訊,68%則認為邊開車邊整理儀容易分心,28%的人強調絕對不能戴耳機聽音樂。但比較讓人感到意外的是竟然有36%和34%的民眾覺得不應該邊開車邊吃東西和抽煙。各位朋友不妨參考一下這份資料,下次開車出門時,可能除了目不斜視、雙手擺在方向盤上之外,也沒什麼事情可以做了。

   新聞列表(08/21/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