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各位車廠,請不要再給華而不實的配備了!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1/2006)
字級設定:
木紋飾板、鍍鉻飾條、皮革座椅,這些被我稱為「現代汽車三神器」的裝飾品,幾乎是消費者購車所注重的東西,然些這些行頭僅止於視覺感官,對實質開車並無幫助。

其實木紋飾板這項東西早已流傳頗久,過去幾乎都是原木,就是真正的木頭,而現在則採用噴射印刷的塑膠製品,雖然成本低磨損後比較不心痛,但質感就差很多,而這倒也成為國產車的必要條件,就連小型車與商用貨車也要這樣玩,其結果是過於浮濫,強迫不少民眾必須接受。

而皮椅這種配備,確實能增加質感,但為了成本通常採用合成皮,而非真正的動物皮,且大量採用動物皮革的話保育團體可是會抗議,然而擁有皮革座椅的乘員可得和天候做搏鬥,此話怎說?當遇到天氣冷時,皮革可是冰冷無比,大熱天的高溫,燙啊!反倒是絨布座椅比較沒有這方面的問題,且防滑性也較好,唯一缺點就是保養不容易,但在日本高級車通常配置絲絨座椅,且多有防水功能。

不過我確認為,與其將華而不實的配備隨車附贈,倒不如加裝便利安全性的配備,如四門房車可配置後窗雨刷,相信這在台灣非常適用,且在日本更是不少車的標準行頭;增加車內後視鏡的面積,以提升駕駛人的視野,不過據瞭解,車內後視鏡都有國際規格,要更動沒那麼容易,但我心中的疑問是:到底是誰規定的?因為增加面積與寬度後就無須再加裝廣角鏡,雖然廣角鏡的價格不高,但萬一哪天掉下來而卡到油門或煞車踏板,責任歸屬算誰的?生命的保障又在哪裡?

隨著消費市場對汽車的配備要求越來越高,反而鮮少注意安全實用性行頭,有時貼心的小配備,會遠比永遠用不上的東西來得好,因此奉勸各位,購車還是以實用為主;而車廠們,到底哪天才能改善車內後視鏡的面積?


   新聞列表(08/21/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