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輪胎殺手─動物尿液
AUTONET記者:Trista(08/21/2006)
字級設定:
如果有狗兒行個小便之禮,在你的車輪胎上,可別不以為意,雖然這種事常常有,但是其實尿液對輪胎是會造成傷害。

除非尿液是偏中性的,否則無論偏酸或偏鹼,都會對輪胎造傷害,動物每天攝入不少食物,將過體內分解後,會產生酸性或鹼性物質,但是排放出來的尿液,很少會剛好是中性的;如果是酸性的尿液,容易腐蝕輪圈,如果是鋁圈,酸、鋁及氧氣會發生化學作用,生成氧化鋁和水,這樣輪圈和輪胎間的密封性就會變差,容易漏氣。

而如果是鹼性尿液不只會腐蝕鋁圈,還會破壞橡膠,長期下來可能會使橡膠變得脆弱,如果在高速行駛下則容易爆胎;當然動物都會有來自自然的呼喚,是很難避免,這裡提供些小偏方,有的車主會以木板等遮蔽物遮擋,或者可以噴一些動物們不喜歡的氣味在上面。

   新聞列表(08/21/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