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橫濱橡膠中國卡車/巴士輪胎工廠破土典禮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8/2006)
字級設定:
雖然商用卡車、巴士的輪胎市場不大,但損耗可是比一般乘用車來得快,尤其在開發中國家,這兩種交通工具更是不可少,日本橫濱橡膠就看上這點,在中國成立TB(Truck Bus)卡車/巴士的生產工廠,地點選擇中國蘇州。

總投資金額高達日幣93億圓,約合新台幣31億元的卡車/巴士用輪胎生產工廠,是由蘇州橫濱輪胎有限公司主導業務,該公司是橫濱橡膠為了進軍中國市場在2004年四月所成立100%投資的分公司,而早在2003年五月,橫濱橡膠在杭州成立杭州橫濱輪胎,以生產乘用車輪胎為主要業務。這回為了卡車與巴士輪胎市場,橫濱橡膠可是下了重本,此乃橫濱輪胎在中國地區第二個工廠。

預計在2007年10月完工啟動的新工廠,位於蘇州高新區,參加破土典禮的除了橫濱橡膠社長南雲忠信、董事杉本孝、蘇州政府官員共計170人,對於投資卡車/巴士用輪胎工廠,橫濱橡膠南雲忠信社長樂觀其成,尤其對未來中國市場有著非常大期望。而這次的卡車/巴士專用輪胎工廠,是橫濱橡膠繼日本、美國與泰國後,全球第四個生產據點,完工後估計每年可生產35萬具輪胎。

其實以中國處於成長快速階段,攸關建設的卡車和大眾交通工具的巴士,確實是當地最多的車輛,也正因此橫濱橡膠看上這無窮盡的商機,才願意大手筆投資。


   新聞列表(08/28/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