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石油的家鄉阿布達比,六年計劃讓天然氣車款現身市區!
AUTONET記者:Diane Wu(08/29/2006)
字級設定:
來自波斯灣的消息指出,阿拉伯首都阿布達比在未來六年之內,將要竭盡所能讓20%的政府所屬車輛與計程車,變成使用天然氣做為燃料的車款。乍聽之下忍不住吃了一驚,這真的是來自石油大國的宣言嗎?

這項來自阿布達比環保局的聲明,明確的點名計程車、公車、警車、官方座駕為造成環境污染的元兇。在與石油公司仔細商量過後,環保局正式發佈消息將在2012年以前讓20%的政府車輛與計程車變成使用CNG天然氣的車款。另外更明文規定所有政府擁有的柴油車款,必需要在2012年以前使用超低硫磺含量的燃料,以通過Euro 3的排放標準。

阿布達比國家石油公司(Adnoc)以行動表示對政府決策的支持,率先在加油站裡增設CNG天然氣的供應站,讓新車款上路後不至於會落得找不到地方加油的下場。根據位在杜拜的道路運輸管理機構(RTA)進行的調查發現,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裡,車輛所造成的污染佔環境污染的80%。阿布達比這次推出六年計劃,捨石油就天然氣,相信定是權衡輕重之後做出的決定。

   新聞列表(08/29/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