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密西西比河以東,即將出現美國最大的酒精燃料廠
AUTONET記者:Diane Wu(09/07/2006)
字級設定:
酒精燃料提煉廠為原本蕭條的農業帶來一股生氣,價格低瀰的玉米也因此成了炙手可熱的農作物。正因如此,面對逐漸供不應求的情形,美國賓州Clearfield郡決定設立一家酒精燃料提煉廠,與其他美國境內提煉廠不同之處在於它所使用的玉米,都是該廠刻意栽種做提煉之用。

這項興廠計劃是在今年8月17日宣佈,它不但會成為密西西比河以東最大的酒精燃料提煉廠之一,年產量高達1.08億加侖,差不多等於全美2005年總產量的3%。更重要的是它將為Clearfield郡帶來110份工作,當地生活也會大有改善。但是為了能達到1.08億加侖的年產量,酒精燃料廠每日需耗去200萬加侖的水。這麼說好了,Borough州立大學為供給65,000個人的用水量,每日需耗去500萬到600萬的水量。

專家表示Clearfield郡雖然能提供有足夠的水給酒精燃料廠,但是建廠時還是需要慎選位置,因為某些地方可能會出現供水短缺的問題,現在美國環境保護局(DEP)正在尋找合適的地點。但是你可能不知道,在幾年前中西部的酒精燃料廠曾經造成空氣污染的狀況,但是後來因為科技進步,許多提煉廠相繼使用能夠燃燒氣體副產品的技術,這才改善了空氣污染的問題。

DEP表示酒精燃料廠特有的氣味雖然無法除去,但是由於聞起來帶了點甜甜的啤酒香,因此應該不會為當地造成太大的不便。而空氣污染問題在經過科學技術的改善後,DEP強調該廠現在唯一會出現的排放物只有二氧化碳和水。

   新聞列表(09/07/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