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酒精燃料好處多,一般車輛也能使用E10酒精燃料喔!
AUTONET記者:Diane Wu(09/07/2006)
字級設定:
在台灣的朋友或許會想,酒精燃料?那根本是天方夜譚。若是以現今台灣尚為出現酒精燃料提煉廠這一點來看,關於酒精燃料的報導,聽起來似乎有點不符合現今國內的動態。但是無論是E10或是E85酒精燃料,的確已經在臺灣以外的歐美國家「動」起來了!

能夠使用酒精燃料和石油的彈性燃料車款或許尚無法在國內看到,但是這也不表示在台灣的朋友就真的與酒精燃料無緣。一般車款或許無法使用含85%酒精、15%石油的E85酒精燃料,但是E10只含有10%的酒精,不但一般車款皆可使用,更重要的對車子一點傷害也沒有,兩者配合度堪稱100%。

之前原本價格低於石油的酒精燃料,隨著需求量的升高,供給量又有限,價格竟然衝的比石油還要高幾分。但是隨著越來越多酒精燃料廠的加入,情況已經漸趨平穩。當然,使用酒精燃料最大的好處還是在於環保上,專家表示造成污染問題的頭號敵人就是廢氣排放中的一氧化氮,而使用E85能夠讓它大量的減少。

對於E85的好話說也說不盡,但是最為重要的除了減少一氧化氮的排放量之外,從農作物中提煉出來的酒精燃料並不會如石油那樣出現使用殆盡的問題,只要人類文明還持續著,我們永遠無需擔心它會有用盡的一天。

   新聞列表(09/07/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