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澳洲車廠對Hybrid車款興致缺缺,民眾等的不耐煩了!
AUTONET記者:Diane Wu(09/07/2006)
字級設定:
正當美國和日本的民眾在買車時,能夠選擇各式各樣的替代燃料車款,在台灣的我們除了石油和柴油之外,似乎沒有更多元化的選擇。不過世界這麼大,我們自然不會是唯一有此遺憾的國家。袋鼠的故鄉澳洲,對於引進替代燃料這件事也是興致缺缺提不起勁。

關於石油短缺的問題,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已經有專家出言預測了,但是除非到了非不得以的地步,社會對於這個問題尚不會全心面對。莫非現在就是那「非不得以」的時候?其實也不盡然。就拿生活在台灣的我們來說,油價問題雖然存在,但漲價的幅度一直低於歐美國家,意即:大家罵罵就算了,還不至於造成全民公然忿起的抗爭行動。

澳洲雖然對於引進替代燃料車款並不積極,但是隨著民眾對於省油車款的需求度日益攀升,澳洲HONDA已在國內推出HONDA Civic Hybrid來滿足消費者的需求。這情形與TOYOTA在臺灣限量推出油電車Prius有著一定程度的類似。至於澳洲車廠是否會順應民情,推出更多的替代燃料車款呢?在台灣的我們也很想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

   新聞列表(09/07/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