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LANCIA Delta HPE Concept來囉!巴黎車展當然少不了!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07/2006)
字級設定:
請掌聲鼓勵鼓勵…因為AutoNet又再次準確的預測了LANCIA Delta HPE Concept此全新概念車的豋廠時刻…不是因為AutoNet會通靈,而是因為我們比較努力啦…

好,先停止老王賣瓜的動作;就讓我們來看看正式公佈的LANCIA Delta HPE Concept,與先前我們所預測的有何差異。首先對於外觀部分,相信身為AutoNet忠實讀者的你已經搶先見過,不過當時僅公佈了車頭前方的照片,今天則一次連車尾也獻給你。

擁有4.5米長、1.8米寬、1.5米高的LANCIA Delta HPE Concept,選擇了今年第63屆威尼斯影展現身,絕對與其目前品牌定位的「汽車藝術精品」脫離不了關係,而LANCIA Delta HPE Concept也不負眾望,以亮眼的外型擄獲全場焦點,雖然乍看之下擁有全新的前衛外型,不過仔細端倪,可發現LANCIA Delta HPE Concept揉和了過去LANCIA旗下經典車款一貫的設計語彙,從Aprilia、Appia、Fulvia、Lancia Beta HPE、Prisma、Dedra 甚至是Lybra等,所樹立的家族形象與風格於Delta HPE Concept上獲得後現代的設計手法昇華,且肩負著光復Delta車系經典地位的責任;LANCIA Delta HPE Concept的確值得讓人期待!

如同先前所介紹般的,Delta HPE Concept盾形水箱護罩承襲了LANCIA一貫的精神,而雖然車型充滿著前衛與爆發力,但於細部上的細膩手感仍處處可見,無論是窗框的鍍鉻飾條,或是以黑色營造的「漂浮式車頂」手法,大面積車尾玻璃搭配雙鍍鉻飾條,也不時的提醒人們LANCIA當下的精品路線。

擁有了亮眼的外觀,也不可缺少內部空間的巧妙安排,這才是當代汽車設計的必備條件;Delta HPE Concept當然也不會犯此錯,因此在2700mm長的軸距配置下,除了前座乘客可獲得寬敞舒適的乘坐空間以外,後座更導入了可前後滑移機制,椅背也採角度可條設計,在後座維持正常乘坐姿勢時,後座可擁有400公升的置物容積,當然,摺疊功能更為必備,以隨時為車主需要的加大置物容積作準備。

妙的還在後頭,外行人可能以為Delta HPE Concept全黑設計的全景式天窗車頂僅在於設計手法的展現,不過根據原廠資料顯示,這車頂可大有學問,在導入了音波隔絕工程後,可有效的阻絕行駛時的風切聲干擾,讓車內乘客可享受更為靜謐的乘坐空間。

內部配置方面,採用了BOSE Hi-Fi音響系統,並將控制介面整合於多功能方向盤上,此外雙區自動橫溫空調同樣列為標準配備清單中;日前MICROSOFT針對FIAT所開發的Blue & Me系統同樣也將出現在Delta HPE Concept身上,讓Delta HPE Concept更多了幾分科技風味。

身為時尚王國義大利旗下的汽車品牌LANCIA,LANCIA更將此精神發揚光大,自負著為汽車界的精品品牌,因此針對Delta HPE Concept車室內花了不少心思,並將過去傳統的木紋飾板、鍍鉻元件、Alcantara皮革、絲絨等高檔質料,作一重新整合與全新呈現,雖然目前還未有內裝的定裝照流出,但絕對讓人期待。

動力系統方面,Delta HPE Concept被設計成可擁有款汽油引擎與柴油引擎供選擇,最大馬力輸出範圍從120hp一路至200hp,不但有渦輪增壓系統,更有充滿原始操駕樂趣的六速手排變速箱,加上FIAT底盤的支援,與SDC懸吊系統的加持,原汁原味義式操控個性又將現身。Delta HPE Concept,絕對是未來鋼砲領域中,最亮眼的新星!

   新聞列表(09/07/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