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老美換車首選,Hybrid優先考慮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07/2006)
字級設定:
當上個世紀TOYOTA還沈迷於Hybrid科技時,曾被歐美百年車廠譏為不入流,紛紛轉以研發氫燃料為主,結果十多年過去了,氫燃料到現在尚未能量產化,而Hybrid卻成為最受歡迎的技術。

由於在美國購買Hybrid車款擁有不少配套措施,如減免稅金、保險費用、單人可行駛高速公路共乘線道等,最主要原因是環保,且在高油價時代更能達到最佳經濟性,當然一堆好萊塢藝人的搶進,讓Hybrid在北美變成一股風潮,從TOYOTA Prius、FORD Escape、LEXUS RX400h、HONDA Civic、NISSAN Altima等,都成為市場上的當紅車款,甚至消費者願意下單耐心等待,為了就是省錢。

根據J.D.Power針對美國4000名受訪者調查,預計在兩年內會換購新車的人,57%將以Hybrid車款為首選,49%則願意購買E85生物燃料車,僅有12%對柴油車有興趣,但仍想開汽油引擎車的民眾不在少數,約佔23%左右。雖然Hybrid車款的平均售價較傳統汽車貴上美金5250元(約合新台幣173250元),但油耗卻是每加侖可以多行駛9英哩,在這樣的換算下差額馬上就補過來,對消費者來說自然會選擇Hybrid車款囉!

然而現階段Hybrid車款仍有些許問題,就是普遍性不夠,因此電動馬達與電池原件依然價格高,導致Hybrid車款售價仍無法降低,再者電池壽命和回收處理是否會造成更嚴重的環保問題,這些都有待商榷。但以Hybrid在美國吃得開,在台灣可不一定,因為以自身利益為優先的政客們,根本沒有環保和科技格局,Hybrid車款在他們眼中仍是有錢人玩具,不是嗎?


   新聞列表(09/07/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