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OPEL生產Combo葡萄牙工廠暫時停工
AUTONET記者:劉茜怡(09/07/2006)
字級設定:
GM汽車在葡萄牙Azambuja的工廠主要生產OPEL Combo廂型貨車,當地被工廠即將被關閉而影響的勞工們,在談判破裂之後也決定停止生產新車,官方的勞動代表於今天表示。

歐洲勞工評議會及資方的在一個短暫談判中意見相左,「他們對Azambuja的問題沒有共同解答以前,生產線就停止了。」GM歐洲的工人會議指揮者Klaus Franz對路透社這麼表示。大約一千一百名員工會被工廠關閉所影響。

GM發言人說,這個磋商沒有成功,但不願證實Combo生產是否終止。Azambuja工會及在葡萄牙的GM公司因沒有即時聯繫上,所以無法得到任何評論。

資方拒絕勞工的要求,勞工提出離職補償金及對他們的養老金需繼續付款,但資方認為代價太高,勞工會議的指揮者表示破裂的原因為此。「我們告訴歐洲GM公司必須返回談判桌,因為這對勞工及公司都是很重要的。」。

一個葡萄牙經濟部門發言人說,里斯本會對GM的突然離去尋求彌補,這個美國汽車巨人會造成財政上的刺激,它必須正視留在葡萄牙直到2008年為止的協議。

GM歐洲的報告顯示,Combo這部車是OPEL的最佳銷售商用車,直到2005年止共銷售了七萬七千了百九十部。

7月中,這家公司說它也許會在12月關閉Azambuja工廠,儘管18間GM的工廠都在抗議,以及里斯本的官員發誓對這個美國汽車巨人採取法律訴訟以補償對這個國家的經濟損害。GM本來最初的計畫是在10月31日就關閉這個製造廠,但是7月開始他說它會為關閉這家工廠事宜舉行磋商會議。

這家工廠關閉也打擊了葡萄牙,從前這裡有非常多便宜的勞工,但是現在,面臨來自更低成本的國家的競爭,葡萄牙這個國家第一季經濟成長僅有百分之一。

GM說它在Azambuja 必須花費六百四十二美金(五百歐元)去生產一部車輛,這數字比別處還多,而它嘗試去拉近這個差距但失敗了。

這家公司說:它會與Azambuja所雇用的勞工及工會代表去一起推動一個可能包含了對受影響員工的再訓練的協議。

   新聞列表(09/07/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