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向駕駛伸手要錢?BP降低廢棄污染政策挨轟!
AUTONET記者:陳昱先(09/14/2006)
字級設定:
記得AutoNet之前報導BP石油公司在英國推出一項叫做「targetneutral」的非營利的活動嗎?這個活動一推出,就引起英國媒體評論群起抨擊,對於BP公司幾乎是變相要求車主每年最少捐獻20英鎊(超過1,200台幣)來支付自家車輛所造成環境污染的舉動,英國評論家表示不滿與不解。

BP這個也稱不太上符合使用者付費精神的政策,藉由車主自發性的在網站上計算費用,接著以網路匯款方式,透過BP將所得到的款項投資在其他環境保護的計畫案上。同時BP還廣泛的宣傳給英國大眾,事實上他們每年、每一萬英哩的行車,將產生4公噸的二氧化碳廢氣,以及路上交通工具所製造的二氧化碳佔全國的22%等資訊,藉此希望車主們以做公益的角度捐獻最少20英鎊給他們作為投資環保計畫方案的資金。

這引起了許多英國評論家的疑問,為何BP要求駕駛者負這個責任呢?畢竟一般乘用車的二氧化碳排放只佔了整體的13%不到,與其向這13%的始作俑者伸手要錢,何不想想是否有其他的方式?被稱為石油巨人的BP公司真的只能做到這樣?

雖然BP的這項公益活動的原意甚好,不過由於缺乏充分的理由,還是沒辦法讓所有人都認同,看來BP公司得多花點心司在這些負面評論上了。

   新聞列表(09/14/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