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車子開的越久越環保?大錯特錯!
AUTONET記者:Diane Wu(09/18/2006)
字級設定:
在路上可曾看過老舊的不像話的破車嗎?這時候不免會想,勤簡是美德,但是把車子開到像一堆破銅爛鐵,會不會稍嫌有些過頭?若真的是經濟擷据也就罷,但千萬別自以為環保的開著破舊老車,喜孜孜的炫耀自己物盡其用,因為這麼一來就反而顯得孤陋寡聞。如果真的想要為環保盡一己之力,加拿大有名的汽車市場分析家Dennis DesRosiers強調,趕快把舊車換新車吧!

「對所有制定法律的人員來說,想要有效的改善環境,就必須從舊車換新車開使著手進行,」DesRosiers說。「大部份的老車不但油耗率高,更位居廢氣污染之冠。」DesRosiers會發表這份聲明也不是沒有原因。根據加拿大最近調查顯示,性格保守的加國民眾一台車往往可以開超過十年以上!目前路上有53%的房車和64%的輕型卡車,年紀都已超過15歲。DesRosiers不諱言的表示,這些老車越快消失,加拿大的環保問題也會越快解決。

DesRosiers以國情迴異的日本為例,拿哩程表上6萬公里來說,加拿大人會視這樣的車子為「幾乎像新的一樣」,但在日本人眼中這台車卻已經算是舊車了。DesRosiers認為日本的標準雖然不適用於加國,但是設下標準這個方法卻值得仿效。以加國平均每日行駛的距離來看,DesRosiers建議民眾應該以18萬到20萬公里為分界線。「這樣一來,就能夠淘汰掉許多老舊的引擎,汽車市場也會注入一股新買氣,二手車市也能夠收集到比較符合環保需求的車款。」在雙贏的局面下,何樂而不為?


   新聞列表(09/18/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