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誰的人氣比側邊SRS氣囊高?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20/2006)
字級設定:
隨著科技進步,汽車與乘員安全也更受重視,而在眾多的安全配備中,原本高價的RSR氣囊也變成標準配備,由此所發展的還有側邊氣囊與氣簾,然而最受消費者歡迎是以側邊SRS氣囊居冠。

根據J.D Power針對「2006年日本汽車先進技術調查」所作報告,針對側邊SRS氣囊、階段式前雙SRS氣囊、Hybrid動力、HID氣體放電式頭燈等多項消費者最喜歡的配備所作問卷,其結果顯示側邊SRS氣囊最受到車主青睞,勝過酷炫且高科技的HID和攸關經濟污染的Hybrid。

由J.D Power於2006年七月上旬以網路隨機抽問的方式,針對8650名購車五年的車主所作的調查發現,高達46項汽車先進技術中以側邊SRS氣囊最受到喜愛,約有68﹪的受訪者願意花錢加裝,而階段式前雙SRS氣囊則在經說明後,有64﹪的車主希望購買,至於最火熱的Hybrid動力則佔了60﹪;可增加業加行駛照明安全的HID,也有58﹪車主有興趣。

其實在21世紀,購車消費者所關心的議題莫過於安全、環保和經濟性,雖然這回的問卷取樣人數並無法代表所有車主,但至少可證明安全性仍為最高原則。當然以專業媒體的角度,看到這樣的結果頗令人欣慰,然而若將地點轉向台灣,貨許多以舒適配備為多,安全呢…..再說!




   新聞列表(09/20/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