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和加拿大將有效掌控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
AUTONET記者:Diane Wu(01/12/2007)
字級設定:
加拿大銀行CIBC的分支CIBC全球市場分析公司,預測在十年之後加拿大和美國都會有完善的二氧化碳管制法案,有效的約束國內的廢氣排放量,以求回應日益嚴重的全球暖化現象。

這個報告不諱言的表示,現在走在環保節能最前線的加州,將會成為北美的指標性人物,大家不但會延用加州嚴格的汽車廢氣排放標準,更會建立一套廢氣排放交易系統,強制要求污染率高的公司,向其他低污染的公司購買所謂的「廢氣排放點數」。

CIBC的策略長Jeff Rubin指出,雖然北美並未遵循全球的環保規章Kyoto Accord,但是他們卻仍以自己的方式在為全球暖化問題盡一己之力。尤其是現在社會大眾越來越明白暖化問題的嚴重性。Rubin認為,群眾力量將會促使政府向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宣戰。若能順利執行「廢氣排放點數」,那市場上就會出現污染問題嚴重的公司,需要仰賴綠色節能公司才得以生存下去的有趣情況。

在法案加持的影響力下,壓力最大的莫過於能源工業。這情況在加拿大尤其明顯,因為該產業佔加國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的20%。

   新聞列表(01/12/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